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波密县宗教领域开展“创建生态寺庙” 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19 16:13:40来源: 林芝市波密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到城乡各个角落,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共同建设宜居美丽家园。近日,波密县各驻寺机构,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广泛组织动员辖区内寺庙僧人与驻寺干部一道扎实开展“创建生态寺庙”活动。活动共清理寺内及周边垃圾2余吨,种植苹果树、桃树、樱桃树及其他树苗400余株。

  全县涉宗领域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号召广大涉宗干部和寺庙僧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抢抓时机,积极行动,为波密县再添一片新绿。参与植树活动的人员都严格地带上了口罩,两人一组,大家拿起铁锹干劲十足,从定点挖坑到放苗回填,每植一棵新绿,大家都细心培实新土,提水浇灌,每道工序都完成的十分认真。

  在开展植树活动的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把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到全县宗教活动场所的每个角落,在驻寺机构的组织下寺庙僧人同心协力,对寺庙重点区域、卫生死角进行扫除和消毒,清理寺庙周边生活垃圾,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清除细菌病毒滋生温床,并规范周边经幡悬挂点,扎实推进生态寺庙建设。活动中,各寺管会督促僧人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加强源头管控,狠抓落实,积极配合寺管会做好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同时,教育引导寺庙僧人深入学习党的宗教政策,法律法规,不断推动“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迈向纵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最大的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