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琼结县次仁炯寺管会开设“寺庙讲堂” 深化“四条标准”“四讲四爱”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16 09:13:58来源: 山南市琼结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今年以来,山南市琼结县次仁炯寺管会创新开设“寺庙讲堂”,深化“四条标准”暨“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近日,该寺管会以“寺庙讲堂”为平台,邀请西藏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西藏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山南市书法家协会负责人索朗单增老师以“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课题向寺庙尼姑作了精彩生动的讲座。

  讲座中,索朗单增老师先是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尼姑讲解玉麦乡农牧民卓嘎、央宗姐妹的爱国主义精神,勉励尼姑们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同时,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留住历史根脉、传承中华文明”的讲话精神,索朗单增老师利用3个小时时间在黑板上给尼姑讲解基字、元音、下加字等书写方法和技巧,引导尼姑们既深入学习宗教经典、娴熟掌握宗教仪轨、全面加强宗教修养,继承弘扬传统文化,使宗教领域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新阵地,不断展现新时代次仁炯寺尼姑的良好精神面貌。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尼姑学习藏文书法的热情和兴趣,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了“四条标准”“四讲四爱”的内涵,使广大尼姑争做积极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优秀僧尼。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