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萨嘎县2019年第3期宗教教职人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7-27 23:41:09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萨嘎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7月24日,为期两天的萨嘎县2019年第3期宗教宗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萨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巴多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本次培训共有参训教职人员16人,培训班开设了“怎样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的先进僧尼”,党的宗教方针政策,民族团结、法律法规、网络二十禁、观看爱国影片、观看预防寺庙火灾警示片等18节课。

  在开班仪式上,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普多作了开班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宗教教职人员培训的极端重要性,简要介绍了培训课程计划,同时为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从加强参训期间纪律,按时参训、做好笔记、准备结业考试等进行了强调。

  观看爱国影片

  观看预防寺庙火灾警示片

  对参训人员进行考试考核

  培训结束后,围绕党的宗教方针政策,特别是如何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宗教界人士提出的“四条标准”,以及课程重点知识,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统一考试。对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确保培训不流于形式,保障培训质量和成效。通过本次培训,使参训僧人的政治立场更加坚定,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决心更加坚定。着力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广大僧众追究健康文明和当下幸福生活,为宗教领域全面、长期、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结业典礼上,巴多指出,在县委政府大力支持下,为期两天的培训今天圆满结束,虽然时间短但课程设置合理且内容丰富,广大参训人员积极参加全部课程,县委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局,联合司法、公安、消防、文广等部门作了精心的准备,安排了内容丰富、僧众喜闻乐见、便于接受的精彩课程,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巴多强调,一是广大参训人员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学以致用,及时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通过学习,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自觉践行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殷切期盼,争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先进僧人,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二是广大参训人员以萨迦班智达、十世班禅等爱国爱教先贤大师为榜样,用“护国利民、弃恶扬善”的思想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崇尚科学,移风易俗、勤俭节约,减少不必要的宗教消费,杜绝出现信教群众将救命钱、扶贫资金用于宗教消费,避免宗教教职人员互相攀比、提供宗教服务时要价过高等情况,积极主动地为脱贫攻坚工作建言献智,发挥宗教人士应有的积极作用,更加有力地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