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工布江达县召开2021年度“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1-04 17:49:06来源: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021年12月30日,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召开“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县委副书记多吉旺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多布杰宣读表彰决定,县委书记王启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索朗拉旺、县人大副主任杨平太、副县长徐业芬为此次受表彰的模范寺庙、优秀僧尼、优秀组织单位、优秀驻寺干部代表颁奖。

  王启展同志强调,此次“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隆重表彰2021年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将不断增强全县宗教界人士爱党爱教、与党同心同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巩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局面。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切实把宗教界人士团结凝聚到推动全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来。

  王启展同志就2022年持续做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拧紧责任链条,抓牢抓实教育实践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站位“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实的学习成效、更高的工作标准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二是统筹重点工作,不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有机结合反分裂斗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寺庙管理等各项工作,不断丰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引导广大僧尼信众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力。三是践行“四条标准”,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宗教界人士。全县宗教界人士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将践行“四条标准”与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五个有利于”标准要求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西藏佛学院调研、在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指示要求,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好僧人,在促进工布江达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多吉旺扎同志要求,新形势、新任务下,宗教工作任重道远。大家要学思践悟、突出重点、勇于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不断开创全县宗教工作新局面,以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