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朗县巴尔曲德寺:平安寺庙争上游 消防安全要带头

发布时间: 2021-11-11 16:23:03来源: 林芝市朗县巴尔曲德寺管委会
打印
T+
T-

  为做好寺庙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广大僧尼防火意识,提高僧尼火灾应急处突能力,11月9日,林芝市朗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文物保护部门、巴尔曲德寺管委会联合组织寺管会干部、民警和寺庙僧尼开展消防演练。

  演练中,寺管会干部、民警通过向僧尼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让广大僧尼清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消防火灾防范意识。演练现场,消防员通过“一对一”教学让寺庙僧尼学习正确穿戴消防服、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同时对义务消防员的职责、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县消防救援大队、文物保护部门、巴尔曲寺管委会联合检查寺庙主殿、僧舍等区域的线路和用电情况并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海报。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处突演练,一方面增强了广大僧尼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寺庙僧尼更加重视消防安全,另一方面切实提高了广大僧尼的消防应急处突能力,明确了寺庙义务消防员的职责,促进了“平安寺庙”的建设。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