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拉孜县召开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11-05 16:27:43来源: 日喀则市拉孜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日喀则市拉孜县召开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罗旦格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班子成员和各寺管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旦科同志在全区“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日喀则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张延清同志在日喀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日喀则市贯彻落实〈关于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拉孜曲德寺管委会、达尔昌木其寺管委会、增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宗教领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导”的思想方法,以“五个有利于”标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寺庙和谐稳定、夯实应对重大政治斗争基础为目标,着力提升全县藏传佛教事务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不断提高大局意识。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要把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全县宗教领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周密部署,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领导、亲自过问、亲自推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二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活动中要紧扣“四条标准”主题,注重宣讲方式方法,以寺庙僧尼喜闻乐见、贴近生活的故事事例开展互动化宣讲,提升活动宣讲效果。三要深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靶向。要坚持自查与互查、内查与外查相结合,聚焦全县宗教领域重点问题,坚持刀刃向内,真查真改真落实,建立健全全县寺庙依法管理长效机制。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