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朗县县委统战部宣讲组深入孜列寺开展“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宣讲

发布时间: 2021-11-01 15:55:52来源: 林芝市朗县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0月30日,林芝市朗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米玛顿珠带队的宗教领域宣讲组深入孜列寺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宣讲。朗县登木乡管委会干部、民警和孜列寺、森木寺、久日追僧尼3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旦科同志在2021年全区“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讲员重点从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系统的形成、宗教仪轨、历史定制和政策法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宣讲员表示,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自古都有,广大僧尼要继承弘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宣讲会强调,一是寺管会干部、民警要加强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的学习,结合各类宣讲活动,增强对《办法》的宣传宣讲力度;二是寺庙僧尼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严格执行管理制度,确保《办法》在寺庙落地生根,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是寺管会和寺庙要按照区、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抓好寺庙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