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丁青县召开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法规宣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10-28 15:57:14来源: 昌都市丁青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0月26日,昌都市丁青县组织召开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法规宣传工作推进会议。昌都市政协副主席,丁青县委书记魏万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泽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法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中、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各驻村工作队队长、统战委员、宗教专干、各寺管会负责人、寺庙专职管理特派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全县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法规宣传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深刻分析了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法规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具体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法规宣传工作是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基础性工作;是应对重大政治斗争的有效途径;是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维护全县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全县要充分认识开展活佛转世政策法规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引起高度警觉,通过在全县各领域广泛宣传活佛转世政策法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坚决拥护中央政府在大活佛转世上具有无可争辩的最终决定权,牢牢掌握全县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工作的主动权。会议要求,一是要围绕寺庙僧尼开展宣讲。要有机融合“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送法进寺庙”等系列宣讲活动,因寺施策,采取僧尼易于接受、便于理解的方式宣传,要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以身说法,增强宣传宣讲的感染力。二是围绕机关党群干部开展宣讲。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召开专题座谈会、举办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加强党的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的学习,要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纳入全县党员干部培训内容,通过学习宣讲强化机关党群干部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法规自觉性和积极性。三是围绕学校师生开展宣讲。要发挥好教育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有效结合主题班会、制作宣传展板,探索建立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四是围绕农牧民群众开展宣讲。要依托村(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四讲四爱”宣讲员队伍,实现农牧区活佛转世政策法规宣传全覆盖。五是要围绕企业开展宣讲工作。要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民营企业正确处理企业任务与社会责任的关系,鼓励企业自觉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觉悟,深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六是围绕军营开展宣讲。要大力开展活佛转世政策法规进军营活动,加强部队官兵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提高部队官兵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能力和水平,将活佛转世政策法规纳入军营工作的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官兵自觉担当起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神圣职责。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