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安多县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5-10 17:27:07来源: 那曲市安多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5月7日下午,那曲市安多县召开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扎西桑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白玛才加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扎仁镇党委书记扎西尼玛,各县直单位、寺管会负责人共计31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多县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总结了安多县“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三年来的实践成果。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高位引领,强化教育引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加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宗教事务条例》《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的学习,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不断提升僧尼的政策法规和法律知识储备,引导广大僧尼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法治意识。二要坚持有机结合,稳促藏传佛教中国化。坚持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五个有利于”的标准,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引导寺庙僧尼将批判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作为自己的行动自觉。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自我剖析能力。各寺管会要认真按照《寺庙僧尼自我剖析常态化工作机制》开展常态化剖析工作,把经常性查找解决问题作为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建立完善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推动寺庙僧尼依靠自身力量修正错误、改进提高。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履行各级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寺庙属地管理责任,树牢寺庙属地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市委、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切实将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