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全区第二期活佛转世管理政策宣讲骨干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1-11-11 16:16:27来源: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
打印
T+
T-

  11月8日,按照区党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部署,由区党委宣传部、区强基办、区宗教局、佛协西藏分会和西藏社会主义学院联合组织举办的第二期全区活佛转世管理政策宣讲骨干培训班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圆满结业。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三级调研员次仁顿珠,佛协西藏分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范红斌,区党委宣传部宣教处、三级调研员冯治平,区强基办宣传组副组长伍开树,区宗教局藏传佛教处二级主任科员尼扎及西藏社会主义学院主要院领导出席结业式。

  此次培训班是在坚持尊重信仰、依法治理、长期坚持、形成习惯的原则上,持续深化藏传佛教大活佛“国内寻访、金瓶掣签、中央批准”等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宣讲干部对活佛转世法规规章、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的宣传阐释能力;旨在继续加强宗教领域宣传工作力度,并依托村“两委”、寺管会、驻村工作队和“四讲四爱”宣讲员队伍,培养一支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宣讲好活佛转世历史定制的队伍,实现农牧区活佛转世管理专题宣传教育全覆盖。

  结业式要求,一是要始终善于学习,做到笃学、笃信、笃用,为做好宣讲工作储备知识;二要始终增强党性修养,用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作为“总开关”“总闸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要始终善于思考,在宣讲过程中多问几个“为什么”和“怎么办”,把最先进的思想、最有用的知识、最管用的措施归纳出来,指导自己的宣讲工作;四要始终加强能力训练,增强宣讲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加强宣讲语言、宣讲内容的组织和表达能力的训练学习,把党的声音宣传好,传递好;五要把活佛转世管理政策宣讲与农牧区“四讲四爱”、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围绕一个主旋律,齐唱一首主题歌,发挥合力优势,为全区的活佛转世管理政策宣讲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虽然短,但收获很大,对近几年统战宗教领域的文件精神、政策法规有了新的掌握,培训课程内容设计合理、针对性强,既有理论学习又结合实际工作,为后续的宣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