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敏珠林寺管委会党组以“五大宣讲”措施推动“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往深里走 往心里走 往实里走

发布时间: 2023-05-12 19:08:14来源: 山南市扎囊县敏珠林寺管委会
打印
T+
T-

  自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以来,山南市扎囊县敏珠林寺管会党组因势利导,采取“五大宣讲”措施,确保“三个意识”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集中宣讲,以强大的声势造足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敏珠林寺管会组织僧众参加自治区、市、县、乡组织的“三个意识”教育集中宣讲外,采取“班子成员带头讲、专家学者邀请讲、科室领导常态讲、普通干部轮流讲、代表人士现身讲”等方式方法,如火如荼,广泛宣讲“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各项精髓。截止目前,共参与和组织“三个意识”专项集中宣讲40场次,其中,参加区、市、县、乡集中宣讲12场次,自身组织集中宣讲28场次。

  二、个别宣讲,以精准的攻势落实教育活动的对口辅导。寺管会建立了干部、民警与僧众、学经人员的“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学习联系模式,干部、民警深入寺庙、深入僧舍、深入僧人,“点对点”宣讲精神、“面对面”答疑解惑、“心贴心”听取意见。据不完全统计,自“三个意识”教育活动以来,干部、民警个别辅导周不少于1次,共落实“送学上门”2700余次。

  三、基地宣讲,以浩荡的阵势缔造教育活动的基地建设。寺管会建立了“三个宣讲基地”,一是展板走廊宣讲基地。建立了以“三个意识”“四条标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为主要内容的展板长廊70米,涉及各类展板35块。二是多功能会议室宣讲基地。建立了集网络远程教学、视频影院播放、会议学习培训等一体的多功能会议室室,通过图、文、声、影、画的具体展示,使宣讲工作更加科技化、生动化、形象化。三是专题展厅宣讲基地。建立了面积110平方米的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法规专题展厅,以定期、不定期的组织僧众、学经人员参观学习,使“国内寻访、金瓶掣签、中央批准”的原则共识深入人心。

  四、传单宣讲,以常规的态势扩大教育活动的覆盖范围。寺管会以各科(室)和寺庙派出所为不同单位,围绕各自业务,制作了藏汉双语、便捷式宣传传单,以寺庙编内僧人和外来学经人员为重点,覆盖寺庙后勤人员、产业人员、周围村民群众、外来旅游潮佛人员等,每月派发不少于2次,确保了传单在宣讲工作中的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的作用。

  五、媒体宣讲,以动态的架势保持教育活动的新益求新。寺管会在室内、室外3处位置安装LED电子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三个意识”、政策法规最新内容;在会议室建立了网络远程教学基地,定期组织僧众学习,确保“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