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拉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林周县委、林周县人民政府在林周县热振寺联合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宣传教育2023年宣讲文艺进寺庙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2 11:54:41来源: 拉萨发布
打印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普布顿珠书记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上的指示要求,推进强团结行动,当好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排头兵,5月9日,拉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林周县委、林周县人民政府在林周县热振寺联合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宣传教育2023年宣讲文艺进寺庙活动。

  “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宣传教育2023年宣讲文艺进寺庙活动现场合影。

  热振寺距今已经有900多年的历史,寺庙坐落在央岗钦山麓,立夏时节,古朴幽静的热振寺与漫山遍野翠绿的古柏交相辉映,生机勃勃中尽显庄重。一场别开生面的示范宣讲正在此展开。

  热振寺。

  宗教界代表人士第七世热振活佛以“三个意识”为主线,通过“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恩党的惠民利僧政策、回顾历代热振活佛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三大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教民首先是公民的观念,不断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旗帜鲜明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祖国尊严。

  宗教界代表人士第七世热振活佛宣讲现场。

  僧人 晋巴坚才说:“我们将认真学习本次宣讲精神,继续秉承优良传统,践行“四条标准”、争做“四好僧尼”,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精进学识、勤学善修,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随后,文艺演出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卓舞《热振曲卓》中拉开帷幕,演员们身着特色传统服饰,用歌声舞姿热情讴歌建党百余年来的光辉岁月,《再唱山歌给党听》用嘹亮歌声抒发了对党的一片赤诚,《颂二十大》群口相声歌颂了党带领人民走向富强的光辉业绩……一个个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文艺节目集中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过上幸福生活的新画卷,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民、爱家的高昂热情,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此次活动拉萨融媒进行了实时直播,线上线下观看人数达4万余人次、点赞量7.2万次。

  以上分别是《热振曲卓》《再唱山歌给党听》《颂二十大》节目表演现场。

  僧尼赤列拉珍讲到,今天的演出非常精彩,我们通过演职人员的精彩演绎,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关心关怀,“文艺+宣讲”的方式,讲得清楚,听得明白,深入人心,真正将“三个意识”融入到我们生活中。

  与此同时,法治宣传、问诊送药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现场生动开展。

  问诊送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您的血糖有点高,要注意饮食,糖分高的食物尽量不要吃”“您的血压有点偏高,药不能忘了吃,要定期测量”……因热振寺海拔较高,医生们有针对性地为僧尼及群众普及合理膳食、积极锻炼等健康生活知识,提供疫病预防指导意见,并对症发药,让僧尼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贴心的医疗服务。

  林周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乔彤杰讲到,我们这次深入林周县热振寺开展“三个意识”宣传教育,主要是引导僧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倡导移风易俗,通过现场宣讲、舞蹈、小品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僧尼们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进一步铸牢各族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广大群众更加珍惜当下幸福生活。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明宝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加丰富的形式,深入更大范围的村居寺庙,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与市委统战部一道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巩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守忠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按照区市党委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三个意识”教育,团结引领广大宗教界人士共同致力于“四个创建”,共同致力于当好“七个排头兵”,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当地群众观看节目现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