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全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牢固树立“三个意识”基层骨干宣讲员培训班开班 做细做深做实宣讲工作 把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作者: 周红雁发布时间: 2023-05-08 10:31:1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5月7日上午,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基层骨干宣讲员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区74个县区的近300名优秀基层宣讲员将参加为期3天的培训。

  在培训中,学员们将接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三个意识’”“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如何提升宣讲技巧”等专题辅导,还将赴拉萨市达孜区德庆镇白纳村委会、达孜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西藏圣信工贸有限公司、西藏藏缘青稞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乡村集体经济情况,学习现代农业技术转换、农牧民创业就业经验,赴西藏博物馆学习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

  开班式上指出,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把其作为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环节来抓,从人员选拔、业务培训、宣讲补助等各方面都给予极大支持。参训学员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虚心学习、努力工作,不断推进基层理论宣讲规范化常态化,把我区的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做出更大成效。

  开班式上强调,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自觉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自觉与破坏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行为作斗争,带动和影响身边群众时刻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始终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态度坚决。要练就过硬的业务能力,在一次次宣讲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优化提升,才能补齐短板、突破自我。把主题宣讲的内容讲明白讲清楚讲透彻,让宣讲通俗易懂、寓教于乐、“带酥油味、飘糌粑香”,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按照统一部署,一步一个脚印地落实好完成好规定任务,真正承担起宣讲的职责,把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据了解,日前,区党委宣传部为每名基层宣讲员配发了背包、衣服、帽子,还定制了新版宣讲手册,鼓励大家齐心协力把这支队伍建设好。在业务培训上,从去年开始实行一次主题宣讲组织一次培训的新模式,半年来,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三期主题宣讲培训班,对全区1万多名基层宣讲员进行了三次全面培训。工作保障上,出台了《西藏自治区基层宣讲员管理办法》,以制度形式为大家开展工作提供应有保障。每一轮主题宣讲,都统一制作课件,编写藏汉双语宣讲提纲并印发,用“应知应会”方式提示宣讲重点,最大限度地帮助大家顺利开展宣讲工作。统筹“学习强国”西藏平台、提供学习音频下载服务,调度乡村应急广播、服务群众微信群等,配合宣讲进度播放和推送学习音频,用多种平台来助力宣讲工作。从2022年开始,自治区每年拿出1600多万元,为合格的基层宣讲员提供适当的宣讲补助,激励大家更好工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