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召开2023年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4-22 10:06:28来源: 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19日,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召开2023年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普布罗亚主持会议并讲话。13个寺管会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嘎玛泽登常委在全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调度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日喀则市2023年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湘甘丹曲果林寺管会、孜东寺管会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教育,继续推进宣传教育。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干部领学、干僧共学的学习方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相结合,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宣讲团巡回讲,寺管会干部经常讲,邀请专家系统讲,宗教界代表人士巡回讲,乡镇干部属地讲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寺庙、进僧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个意识”教育专题宣讲任务落实到具体节点,营造浓厚的宣讲氛围,积极引导寺庙僧尼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拓宽教育载体,推动学思践悟阶段。大力弘扬“知恩、感恩、报恩、铭恩”优良传统,增进“五个认同”,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实际行动感党恩、报国恩。认真开展“法律进寺庙”、“国家安全教育进寺庙”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教育广大僧尼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养成法治思维、严守法律底线,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三是提高督导水平,推进工作走深走实。县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围绕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宣传学习、宣传进度、宣传效果定期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僧尼的反响、干部的反映、社会的舆论、宣讲的效果,推广成功做法、总结有效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改进方法。四是发挥信息优势,助推活动取得新成效。要将信息宣传工作作为推进“三个意识”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强统战系统信息报送工作,加大信息采用力度,常态化抓好信息宣传工作,不断创新信息宣传形式,拓展信息宣传领域,及时梳理、全面总结、有效提炼,积极向上级汇报工作动态和成效,有效发挥各类主流媒体作用,加强对教育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逐步增强活动的实效。五是多方协同配合,助推教育工作落地生根。各寺管会要切实发挥自身作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承担和履行好各自职责任务,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和衷共济、齐心协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市县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上来,坚持不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持续推动全县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