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边坝县召开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3-04-22 10:04:48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18日,昌都市边坝县召开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工作专题会暨边坝县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2023年第一次推进会,县委副书记申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宣读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并对边坝县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拉孜乡、边坝镇、草卡镇、热玉乡、县公安局、县医保局、县民创办等单位汇报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具体工作要求上来,紧扣自治区“四大工程”“六项行动”,紧扣全县“九进”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拧螺丝”劲头,以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紧迫感,以争先进位、增光添彩的荣誉感,以改进作风、动真碰硬、狠抓落实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实际行动来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聚焦目标、把握主线,增强创建工作行动自觉。要着力扬优势、补短板,统筹推进、保证质量的原则,把“九进”测评指标明确的2023年完成的硬指标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真正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声有色、有形有感有效,决不能出现“庸懒散推拖绕”导致工作滞后的情况。三是强化保障,压实责任,增强创建工作的落实自觉。“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乡(镇)、县(中、区)直单位、各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履行好职责,建立健全信息沟通、协调配合、检查评估机制,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实化工作项目和政策措施,共同推动创建任务落地落实。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