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同讲国家通用语言 共话民族团结进步

作者: 王佳豪发布时间: 2023-04-21 10:09:08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图为西藏首届农牧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演讲比赛电视总决赛现场 摄影:王佳豪

  据悉,自西藏自治区首届农牧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演讲比赛开赛以来,迅速引起了广泛关注,在西藏广袤的农牧区掀起了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热潮。  

  图为西藏首届农牧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演讲比赛电视总决赛现场 摄影:王佳豪

  总决赛舞台上,从2800余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的8名选手,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等主题,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用国家通用语言讴歌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讴歌新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为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摄影:王佳豪

  拉姆玉珍以“细数洛扎新变化 民族团结献青春”为主题,深情讲述了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下,洛扎县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为观众热情地推介了自己的家乡,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认可。  

  图为电视总决赛舞台上的拉姆玉珍 摄影:王佳豪

  她说:“‘国家通用语言’是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一个重要媒介。我的家乡洛扎本身就是一个多民族融合发展、其乐融融的大家庭,国家通用语言早已经融入到了我们的生产生活中,并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比赛结束回到家乡后,我要把这次比赛的经历讲给大家听,让大家都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重大意义,带动更多的人学习国家通用语言。”  

  图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合影留念 摄影:王佳豪

  最终,结合前期决赛情况,普布次仁、边玛多吉、尼玛多吉、久米多吉、拉姆玉珍五位选手荣获一等奖;罗桑、洛桑次仁、扎西格列等10名选手荣获二等奖;巴桑卓嘎等35名选手荣获三等奖。(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