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一家三代用爱浇灌民族团结幸福花

作者: 王淑 贾华加 德吉卓玛发布时间: 2023-04-19 10:39:09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编者按】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全面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推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

  如今的西藏,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建和谐美丽幸福家园。

  90后的尼玛拉姆(藏族)和陈亮(汉族)因为爱情走到一起,组成了一个幸福的民族团结家庭,并育有一女,生活美满幸福。

  2022年,尼玛拉姆家庭荣获“西藏自治区最美民族团结家庭”荣誉称号。

  尼玛拉姆和爱人陈亮是高中同学,共同的兴趣、共同的追求、共同的爱好,让他们报考了同一所大学,毕业之后,他们一起回到西藏工作。

  “爱人是河南人,毕业后其实已经在老家找到了工作,但为了能和我在一起,他毅然决然地来到了西藏工作。”尼玛拉姆说。

  无巧不成书,尼玛拉姆一家三代人都是藏汉联姻。尼玛拉姆的爷爷是河南封丘人,年轻时响应号召来到西藏工作,经过组织介绍认识了来自西藏那曲的、尼玛拉姆的奶奶(藏族),后结婚组建起了民族团结家庭。尼玛拉姆的父亲是生长在拉萨的藏二代,母亲则是土生土长的西藏林芝人,父母一见钟情组建了第二代民族团结家庭,到了尼玛拉姆和陈亮,是第三代民族团结家庭。  

  图为尼玛拉姆的父母 受访者供图

  尼玛拉姆的父亲丁向东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他是新西藏发展的经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对于民族团结他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他说,西藏民主改革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是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西藏今天的发展成就。

  “民族团结是福,民族分裂是祸,是被历史反复证明的正确论断。”丁向东说,只有团结稳定,西藏经济社会才能快速发展,西藏各族人民才能得到更多实惠;也只有团结稳定,才能维护各族群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  

  图为尼玛拉姆和父母、女儿合影 受访者供图

  “我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我们家三代人相敬如宾、互敬互爱,始终以民族团结、爱岗敬业为生活的基本准则。”尼玛拉姆说,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用自己的言传身教,教导我们一定要爱护民族团结,永远做民族团结进步的维护者和践行者。  

  图为尼玛拉姆 摄影:德吉卓玛

  “我将继承和发扬父辈的民族团结意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通过自己的言行努力带动更多的亲朋好友践行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之花在雪域高原常开长盛。”尼玛拉姆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