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日喀则市俄尔寺践行生态文明思想 打造生态园林寺庙

发布时间: 2023-04-15 10:59:51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俄尔寺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积极响应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重大部署,勇当“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排头兵,进一步改善寺庙周边生态环境,持续推进“园林式寺庙”建设,不断推动“三个意识”教育活动走真走实。

  从4月3日起,俄尔寺管委会组织寺管会干部、寺庙僧人及周边群众700余人在寺庙村居周围及沿途荒地、河床等地,开展为期7天的植树造林活动。活动中,寺庙僧人传承弘扬植树、养树、护树的优良传统,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全力以赴为推进“绿色寺庙”“生态寺庙”建设尽献绵薄之力。此次活动种植树苗12000余颗,共完成绿化面积205余亩。

  近年来,俄尔寺管委会干部和僧人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积极改善周围生态环境,从2016年至今,累计种植榆树、杨树、柳树、沙棘、侧柏、雪松、云杉等各种树木9万多颗,总面积达1500余亩,寺庙整体绿化率达80%以上,为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作出了自身应有的贡献,树立了良好榜样。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