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拉萨市林周县宗教界丰富活动载体 纵深推进“三个意识”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3-17 20:33:00来源: 拉萨市林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各项工作要求,纵深推进全县“三个意识”教育,连日来,拉萨市林周县各寺管会、专职特派机构组织寺庙僧尼在开展经常性宣讲活动基础上,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各类实践活动,把“三个意识”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扎实做好藏传佛教教义阐释工作。林周县“三个意识”教育组织全县寺管会干部、寺庙僧尼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藏传佛教教义教规的同理性研究”的教义阐释和教义研讨稿件撰写工作,要求全县各寺庙僧尼尤其是宗教界代表人士对教义教规做出通俗易懂、与时俱进、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在探索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有效路径上下功夫,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此次活动共收集60余份稿件,共选出30余份优秀作品。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县各寺管会、专职特派员管理机构积极组织寺庙僧尼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宗教活动场所禁烟、文明煨桑、清理寺庙周围流浪狗等专项活动,进一步改善全县宗教教职人员居住生活环境,维护宗教活动场所清净庄严的良好形象。

  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影片进寺庙活动。各寺管会分别组织寺庙僧尼观看优秀爱国剧目、优秀文艺作品,在丰富广大僧尼文化生活的同时,更好地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

  提升各寺庙僧尼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切实加强各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和突发事故发生时的救护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积极组织寺庙僧尼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寺庙僧尼应急能力,为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持续保持安全打好了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