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卡若区宗教领域开展丰富多彩“三个意识”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7 20:30:39来源: 昌都市卡若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自“三个意识”教育开展以来,昌都市卡若区统战民族宗教部门和各寺管会把“三个意识”教育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做好引导推动,促进交流互鉴,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三个意识”教育活动扎实深入、规范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强化警示教育,营造宗教界风清气正、和谐和顺的环境和氛围。卡若区结合“三个意识”教育,召开宗教界警示教育会,通报违规违法行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达到处理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进一步树牢宗教界人士国家意识、政治意识、公民意识、团结意识、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红线意识,切实提升寺庙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强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努力提升宗教界人士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水平。通过宗教界人士自愿报名,寺管会干部辅导的方式,广大宗教界人士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得到了提升,方便了日常生活,增强了宗教界人士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观念。自活动开展以来,各级投入10万余元。

  强化寺庙爱国主义活动室建设,努力提升宗教界人士“三个意识”。结合“三个意识”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宗教职人士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抒发爱国情怀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在各寺庙全力打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室,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对“三个意识”的认可,激发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的爱国情怀和感恩党的意识,更加坚定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强化绿色生态寺庙建设,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示要求,树牢“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卡若区统战民宗部门和各寺管会积极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在吃、穿、住、行方面树立环保理念,引导寺庙在使用“电酥油灯”代替传统酥油灯,广泛使用清洁能源,合理煨桑、烧香、悬挂经幡,坚决抵制各种形式的铺张浪费,并在每周五组织宗教界人士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清扫,营造干净、整洁、健康的寺庙环境。在每年植树期开展植树造林绿化寺庙活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