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强巴林寺管委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寺庙”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1 18:16:27来源: 昌都市强巴林寺管委会
打印
T+
T-

  11月20日上午,昌都市强巴林寺管委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寺庙”宣讲活动。市政协党组成员、强巴林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泽仁罗布作主题宣讲,全国佛协副秘书长、西藏佛协副会长、强巴林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罗松江村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泽仁罗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鲜活的事例,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

  泽仁罗布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对做好宗教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在新征程上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寺僧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统一的思想、统一的意志、统一的行动,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泽仁罗布要求,全寺僧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爱国爱教正确道路,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同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作坚决斗争。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进“五个认同”,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在推动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彰显担当、贡献力量。要争做“四好僧人”,以“五个有利于”为标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动寺庙依法管理、民主管理。要始终坚持“四条标准”,修心、修身、修性、修行,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宗教和谐稳定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平安和顺。寺庙活佛、堪布、经师、民管会成员等执事僧人要引领学、带头学,带动全寺全员学,让全寺僧人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不断促进宗教领域团结稳定、健康发展。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