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下密院管委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1-21 18:15:34来源: 下密院管委会
打印
T+
T-

  按照区党委统一安排,11月20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江白来到联系寺庙下密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寺管会干部、驻寺民警、寺庙僧人,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宗教部门负责同志和江白同志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50余人参加宣讲大会。

  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前,江白深入寺庙调研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听取有关工作介绍,对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宗教部门和寺管会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宣讲中,江白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的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同时,江白同志与寺管会干部、民警、寺庙僧尼和党员干部,共同回顾新时代十年来西藏取得的翻天覆地变化,共话各族群众当下幸福生活,畅想未来美好蓝图。

  宣讲会现场。

  江白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信赖核心、爱戴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好新时代寺庙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教育引导僧众珍惜当下幸福生活、潜心修行、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争做爱国爱教的先进僧尼。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认真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学好、用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以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携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西藏篇章。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