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西藏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现1787座寺庙和4.6万僧尼全覆盖

作者: 王媛媛发布时间: 2022-08-16 11:24:46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8月14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获悉,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启动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宗教界领域各项防疫措施。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全体僧尼,按照联防联控机制的规定,积极配合政府开展防疫工作。

  目前,所有僧尼至少完成了2轮检测,拉萨、日喀则、阿里等重点地市已至少完成了3轮检测,实现了1787座寺庙和4.6万僧尼全覆盖。

  图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萨迦寺管委会在寺庙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来源:西藏统战微信公众号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俞允贵介绍,按照各级佛协的倡议,对辖区出现阳性病例的宗教活动场所实行“三个暂停”,即暂停宗教活动场所开放、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暂停教职人员外出。对其他低风险区域的宗教活动场所实行“两个暂停”,即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暂停教职人员外出。

  “我们还动员各方力量切实保障寺庙生活物资供应,特别是对老、病、残僧人就医、住院等给予全力保障,为困难寺庙僧尼定期发放米面油菜肉等生活必需品。”俞允贵说。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西藏自治区成立了由统战、宗教等八个部门组成的联防联控机制宗教领域专项组,专门负责这一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一个时期以来,专项组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组织向宗教界发放防疫物资,其中口罩40万个、测温仪1800个、消毒水38000瓶、洗手液23000瓶。组织寺庙僧尼开展疫苗接种,接种率达到93.6%。今年4月以来,针对全球和全国疫情蔓延状况,在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按照每周20%的比例对僧尼进行抽检,使寺庙僧尼的防疫保障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