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阿里地区措勤县委书记扎西罗布深入布嘎寺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 2022-08-08 16:58:24来源: 阿里地区措勤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8月3日,阿里地区措勤县委书记扎西罗布深入布嘎寺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并就全县“三个意识”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强调,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传,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举措,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积极推动“三个意识”教育工作广泛开展,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在宣讲中,扎西罗布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从深刻认识在宗教界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的深远意义、全面掌握在宗教界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的精神内涵、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要切实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四个好僧人”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三个意识”教育的深远意义、精神内涵,进一步夯实了广大僧尼对“三个意识”教育的思想认识。

  扎西罗布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地委关于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决策部署,按照县委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加强部门联动、采取有力措施,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三个意识”教育。二是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等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措勤县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实施方案》《措勤县关于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方案要求,坚决扛起责任、主动认领任务,有序有力推动“三个意识”教育遍地开花。三是在开展宣传宣讲活动中,要与其他宣传教育活动贯通起来,结合宣讲对象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提炼工作经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精神说透、把道理说白,真正让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