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扎囊县委书记唐勇赴敏珠林寺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5 16:43:07来源: 山南市扎囊县敏珠林寺管委会
打印
T+
T-

  8月4日上午,山南市扎囊县委书记唐勇深入敏珠林寺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活动。寺管会干部、寺庙僧尼、学经班学员、派出所民警、县级“三个意识”宣讲员1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唐勇同志立足扎囊工作实际,联系自身工作经历,围绕“三个意识”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开展“三个意识”教育重大意义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宗教界应当怎么做等内容,以摆事实讲典故的形式,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宣讲会指出,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是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西藏工作“五期叠加”新的阶段性特征,准确认识和把握藏传佛教紧迫任务和主要矛盾,审时度势作出的关于宗教领域的基础性、长远性、战略性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对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保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宣讲会强调,宗教界人士要增强国家意识,树牢国大于教的观念。始终坚持国家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国家主人翁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实际行动中;要增强公民意识,树牢公民大于教民观念。深刻认识宗教人士的第一身份是“公民”,正确处理权利和义务的关系,自觉增强国家主人翁意识,积极履行公民应尽的义务,自觉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倡导移风易俗,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争当符合“四条标准”的先进僧人;要增强法治意识,树牢国法大于教规的观念。树牢国法至上理念,加强学习党和政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政策、寺规戒律,不断提高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素养,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积极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争当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的模范僧人。

  宣讲会要求,宗教界人士要持续增进“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积极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把普及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工作,积极参与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的实践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提升明辨是非能力,在大事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旗帜鲜明反对分裂,为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贡献力量。

  宣讲结束后,唐勇深入学经班了解僧人学习生活情况,并嘱咐寺管会要积极主动帮助僧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与寺庙派出所共同维护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为扎囊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