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五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作者: 李梅英发布时间: 2022-08-01 11:41:3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7月3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五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织筹备、项目活动安排等各项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五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8月8日开幕、8月12日闭幕,共计1350名运动员参赛。

  四年一届的全区运动会是西藏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检验我区竞技体育发展水平,选拔、培养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重要方式。据介绍,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设奖牌榜和积分榜,截至目前,运动会拉萨分赛场的竞技马术、民族马术2个项目已经圆满顺利完赛,林芝主赛场的交通、住宿、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基本准备就绪。

  全区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突出参与性与群众性,不设金银铜牌和奖牌榜,只设一二三等奖,以持续推广普及现有传统项目,鼓励更多农牧民群众参与传统体育活动,也为明年参加全国第十二届民族运动会发现优秀项目、发现优秀人才,打好参赛基础。因此,本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还设置表演项目拉萨“古朵”,日喀则“强杆踏许”“亚东射箭”,山南“打牛角”,林芝“响箭”“珞巴族撑杆跳”“老鹰舞”,昌都“徐中射箭”等。

  据悉,本届运动会首次举办火炬传递仪式,创新以酥油为火炬燃料。火炬传递仪式将于8月5日在林芝市区举行。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