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林周县举办宗教界国家通用语言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9 16:29:34来源: 拉萨市林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7月28日下午,拉萨市林周县举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感恩党的恩情、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宗教界国家通用语言演讲比赛。县委副书记、县长德吉央宗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普布旺堆为活动致辞,县直机关、寺管会干部代表、寺庙僧尼代表和农牧民群众代表共240余人观摩了演讲比赛。

  伴随着热情洋溢的开场舞《五十六个民族》,演讲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15名僧尼选手以歌颂党的恩情、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畅谈“三个意识”教育学习体会、伟大祖国发展变化、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日新月异、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等,一句句质朴的话语、一份份真挚的感情,满载着对建设美丽西藏的信心,对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祝福,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期盼,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林周县宗教界人士勤于学习促提升、敢于争先有作为、善于对比体恩情的良好风貌。

  经过激烈的比赛,演讲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奖僧尼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勉励他们要努力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精进学识,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模范,争做新时代“四好僧尼”的典范。参加活动的僧尼纷纷表示,将以“三个意识”教育为契机,在感受伟大祖国的繁荣发展中凝聚共识,在学习理论和法治知识中促进提升,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公民大于教民、国法大于教规”的观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藏传佛教界人士的殷殷嘱托,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化作前进的动力,充分发扬藏传佛教前辈高僧大德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作出无愧于时代要求的贡献。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宗教界人士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热情,为进一步树牢“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