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比如县委书记李成统深入良曲乡贡萨寺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25 17:31:28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成统深入良曲乡贡萨寺,看望慰问寺庙僧尼,实地调研在宗教界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等情况。李成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那曲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特别是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县委的具体安排,围绕“十个专题”,按步骤、讲实效开展好“三个意识”教育。

  在贡萨寺,李成统同志与寺管会干部、寺庙僧尼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寺庙“三个意识”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寺管会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寺庙僧尼学习、修行、生活等方面情况。

  李成统指出,在宗教界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是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西藏工作实际,审时度势作出的关于宗教领域的基础性、长远性、战略性决策部署,事关实现“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战略目标,对全面保持全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李成统要求,宗教界人士要把开展好“三个意识”教育作为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继承发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实现藏传佛教健康传承发展的有效方法,与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八五”普法活动有机衔接起来,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观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根本要求和王君正书记提出的“四好僧尼”要求,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寺庙作出宗教界应有贡献,为推进比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尽到宗教界应尽的责任。要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充分挖掘教规教义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寺庙”,加强寺庙僧尼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僧尼深刻认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继承发扬爱国爱教光荣传统,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始终与党同心、与祖国同向、与人民同行。

  李成统强调,一要深入开展好国家意识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树牢“国大于教”的观念。紧扣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等专题深入开展宣讲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和正确的“五观”,将爱国主义情怀植于心、践于行,一如既往地继承发扬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努力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让爱国主义成为全体宗教界人士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二要深入开展公民意识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树牢公民大于教民观念。紧扣公民道德教育等活动,引导宗教界人士树牢主人翁意识,正确处理好权利和义务的关系,履行公民应尽的义务、应担的职责,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活动,始终以国家、民族、社会为重,主动适应新时代、融入新目标、展现新形象,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融入到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奋力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宏伟征程中。三要深入开展法治意识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树牢国法大于教规观念。紧密结合“法律进寺庙”等活动,深入开展《宪法》《民法典》《民族区域自治法》《宗教事务条例》《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宗教界人士遵法学法守法意识和学法守法用法自觉,坚持一切宗教行为和活动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开展,提升宗教事务法治化管理水平。

  李成统强调,要切实提高寺管会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以党的建设引领职能落实,充分发挥出寺管会党组织在教育引导僧尼、依法管理寺庙、真诚服务寺庙中的坚强核心作用,充分调动寺庙僧尼助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奋力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比如的强大合力。

  李成统还深入良曲乡萨玛村看望慰问了日旺·贡觉旦增活佛的家属。县政协主席、一级调研员拉巴平措,副县长、良曲乡党委书记周仁梅陪同调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