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四好僧尼” —拉萨市宗教界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文艺进寺庙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7-18 16:33:28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7月15日上午,“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四好僧尼”—拉萨市宗教界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文艺进寺庙活动启动仪式在哲蚌寺举行。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自治区“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团常务副团长拉巴次仁;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秘书长普布扎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慧出席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格桑次旦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活动中,市宗教局负责同志围绕“三个意识”教育作了示范宣讲;与会领导同志向僧尼代表赠送了“三个意识”主题书法作品;市歌舞团雪巴拉姆藏戏队带来的文艺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格桑次旦要求,一要坚定不移拥护党和人民领袖,用心感悟“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地位扎根于心,时刻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二要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动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深入挖掘整理宣传宗教活动场所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生动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带动和影响广大信教群众热爱祖国、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三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刻领会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自觉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以寺庙的持续和谐稳定促进全市的长治久安,让各族群众共享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四要坚定不移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五个有利于”为标准,做到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

  格桑次旦强调,全市各级、统战、宗教等部门和寺管会要以文艺进寺庙活动为契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更实的责任担当,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用心用力把全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向纵深推进、向广度拓展,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七个排头兵”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努力开创全市宗教工作新局面、促进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三个意识”教育文艺进寺庙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教育宣讲内容、拓展了教育实践载体、提升了教育感召力。“我们一定会学习贯彻好‘三个意识’教育,进一步提高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以实际行动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模范,为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做出宗教界应有的贡献。”哲蚌寺管委会僧人常务副主任阿旺群增说道。

  全市寺庙僧尼代表,各县(区)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各市属寺管会主要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