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朗县登木乡寺管委会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5 17:59:43来源: 林芝市朗县登木乡寺管委会
打印
T+
T-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共识,激励广大干部僧尼不忘初心跟党走,7月14日,林芝市朗县登木乡寺管委会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 永远跟党走”系列庆祝活动。

  强化理论知识,凝聚奋进力量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深化“三个意识”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寺庙僧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登木乡寺管委会组织僧尼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出发,向干部僧尼宣讲党的政策方针、反分裂斗争和法律法规等内容。教育引导寺庙僧尼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做遵纪守法的好僧尼,树牢国大于教、公民大于教民、国法大于教规的观念。同时,宣讲员以西藏发展变化情况,寺庙僧尼生产生活变化为例,向僧尼讲清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西藏更加美好的未来。

  开展文体活动,增进团结友谊

  寺管会党支部牵头引领,开展了篮球赛、拔河比赛、书法比赛、趣味游戏接龙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动中,大家配合默契,现场氛围紧张热烈,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赛场。

  知识竞赛显身手,素养提升促成长

  寺管会党支部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为目的开展知识竞赛,竞赛题目以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党务常识和理论政策为内容,全方位考察僧尼对理论知识的熟悉掌握情况。

  此次活动,大家齐聚一堂,欢声笑语, 相互交流,不仅锻炼了大家动手能力,增加了干部僧尼的交流互动,增强僧尼爱党、爱国情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