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索县开展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3 15:58:10来源: 那曲市索县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那曲市索县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巡回宣讲组深入索县江达寺、东宗寺、邦纳寺、嘎木片区、琼果查木日追等宗教活动场所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巡回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宣讲员着重从“怎么理解、怎么参与、怎么落实、怎么践行”四个方面,为寺管会干部和寺庙僧尼开展了一次生动具体的宣讲。宣讲会指出,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旨在凝聚爱国奋进力量,夯实团结奋斗基础,进一步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意识,增进宗教界人士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宗教界应有贡献。

  宣讲会要求,一是增强国家意识,做爱国进步的僧尼。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决拥戴核心、信赖核心,进一步做到爱国爱教,让爱国主义成为全体宗教界人士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自觉行动。二是增强公民意识,做团结奋进的僧尼。要牢固树立公民大于教民的观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遵行“四条标准”为抓手,争做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先进僧尼。三是增强法治意识,做守法遵规的僧尼。要以法律为准绳,以道德为标准,坚守法律底线和红线,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确保藏传佛教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积极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