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自治区宗教事务局组织召开2022年古尔邦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7-13 15:54:26来源: 自治区宗教事务局
打印
T+
T-

  7月10日是穆斯林一年一度的“古尔邦节”,为体现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全区伊斯兰教工作的高度重视,7月12日,自治区宗教事务局组织穆斯林代表举行欢度古尔邦节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区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树明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向广大穆斯林朋友表达节日的祝福和慰问。赵树明同志充分肯定拉萨市大小清真寺管委会、民管会以及教职人员在深入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促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宗教和谐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赵树明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国人民已经迈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希望全区伊斯兰教界和穆斯林群众,继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同,发扬“两世吉庆”、和平中道等优良传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良好精神风貌。

  拉萨市政协副主席、清真大寺教长亚古,泰成饭店总经理马贵分别代表宗教界和穆斯林群众作了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伊斯兰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众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认识到和平稳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将倍加珍惜团结稳定的良好局面,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马泽碧;自治区宗教事务局以及区、市、城关区三级统战宗教部门领导、拉萨市清真大小寺教职人员代表和寺管会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