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萨迦寺管委会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机关创建

发布时间: 2022-07-11 16:05:21来源: 日喀则市萨迦寺管委会
打印
T+
T-

  自日喀则市萨迦县萨迦寺管委会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紧扣深入实施“四大工程”“六项行动”,创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好干部”“好僧尼”“好网格”行动,把创建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寺管会履行教育管理服务职责的重要抓手来推动,以“六抓”工作法大力打造民族团结模范机关创建,着力在管委会营造“人人求团结、处处讲团结、事事谋团结”的良好氛围,实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寺庙创建与寺管会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一、抓组织领导,增强创建工作合力。以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机关”排头兵为定位,坚持把创建工作纳入管委会重要议事议程,成立了管委会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机关工作领导小组,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任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选派业务精、能力强的同志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把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与管委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

  二、抓理论学习,树牢民族团结意识。发挥思想政治教化作用,结合管委会“4441”党建活动载体,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每周固定学习日、支部主题党日等,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民族政策法规等纳入学习内容,紧抓6月2日民族团结进步日、9月民族团结宣传月等重要时间节点,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带头讲民族团结小故事,引导党员干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三、抓日常推进,增强创建工作针对性。管委会真正把“准”和“实”贯穿在日常的创建工作中来,牢固树立“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的理念,形成创建工作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通过召开季度例会,听取创建办、相关处室工作汇报,解决创建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动创建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四、抓工作融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管委会机关党建内涵,用好《萨迦寺管委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建“4441”实践载体》指挥棒,引导各处室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创建工作促业务提升。组织管委会干部参观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不断增强寺管会广大干部“五个认同”。在萨迦寺入口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点,向外来游客、朝佛人员提供便利服务,搭起民族团结“连心桥”,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

  五、抓共建共保,凝聚民族团结力量。管委会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机关创建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同部署、同推进,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寺庙僧尼日常教育并贯穿始终,坚持把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基础。一如既往地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作为寺庙每月20日固定集中学习宣讲的必讲内容,让广大僧尼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进一步树牢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六、抓宣传教育,营造文明团结氛围。坚持宣传在前、引导在前,切实做到民族团结宣传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充分发挥萨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萨迦历史文化展览馆、萨迦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园地、民族团结教育室等阵地宣传教育功能,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党和政府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广泛开展系列民族团结教育实践活动,促使民族团结进步观念深入人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