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西藏自治区“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团拉萨分团赴达孜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7 16:26:00来源: 拉萨市达孜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2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团拉萨分团赴达孜区开展宣讲活动,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自治区“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团常务副团长拉巴次仁作宣讲。强调,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是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重要举措,是凝聚宗教界思想政治共识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宗教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持续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必然要求。

  拉萨市宗教事务局局长、拉萨市“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团第二分团副团长达瓦次仁,达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巴次仁,市文化局、市佛协有关领导出席宣讲会。达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玛主持宣讲会。

  宣讲中,拉巴次仁同志围绕正确认识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着重从什么是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为什么要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宗教界人士如何践行“三个意识”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详细讲解。拉巴次仁同志引用发生在僧尼身边的事例为教案,从“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宣讲会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个意识”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目标任务,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统一思想认识,为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同心发力。二要组织宗教界人士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引导宗教界人士树牢“三个意识”,争做合格公民。三要把增强“三个意识”作为遵行“四条标准”的内在要求和重要前提,把“四条标准”作为增强“三个意识”的深化和拓展,聚焦打赢重大政治斗争,引导宗教界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宣讲会强调,全体宗教界人士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学习好、结合好、落实好“三个意识”教育工作,切实把“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为推进达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宗教界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