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自治区宣讲团赴孜珠寺开展“三个意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1 19:09:02来源: 昌都市丁青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17日,佛协西藏分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洛桑赴昌都市丁青县孜珠寺开展“三个意识”宣讲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斯朗罗布,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次仁扎西以及孜珠寺共100余名僧人参加宣讲活动 。

  宣讲会上,洛桑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与僧尼进行互动的方式,结合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向僧人讲解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的深刻内涵,通过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阐述了僧尼应该如何更好贯彻“三个意识”,宣讲中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洛桑要求,一是统战民宗部门要着眼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精心谋划部署、扩展方式方法,坚持把“三个意识”教育与调查研究、排查隐患、健全机制结合起来,建立健全“三个意识”教育管理机制,确保教育质量。二是寺管会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准宣讲导向,坚持从实际出发,用僧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把“三个意识”宣讲到僧尼心中,确保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三是广大僧尼要切实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理念,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宣讲活动上,斯朗罗布同志结合洛桑同志的宣讲内容及孜珠寺实际,严格要求僧人要深刻理解“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的深刻内涵,增进“五个认同”,为丁青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