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萨迦寺深入开展“国家意识 公民意识 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6-13 16:00:23来源: 日喀则市萨迦寺管委会
打印
T+
T-

  6月10日,萨迦寺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宣讲大会。自治区宣讲团日喀则分团常务副组长、自治区宗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达瓦琼达,日喀则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洛卓加措出席会议,萨迦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普布次仁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达瓦穷达同志以“宗教界增强国家意识,树牢国大于教的观念”为主题,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西藏与祖国关系史三个方面对增强国家意识作了全面的讲解;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总结,也有材料剖析,既有形象说明,也有事实依据,对在萨迦寺开展好“三个意识”教育奠定了良好的理论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广大僧众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王君正同志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动力、强化担当、强化措施、强化领导,树牢“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观念,有力有序推进我寺“三个意识”教育各阶段工作任务;要以萨班、八思巴历代高僧大德为榜样,继承和发扬萨迦寺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以萨迦寺的和谐稳定促进全区稳定,以“三个意识”教育的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广大僧众要从思想上、行动上深刻领会开展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王君正同志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上来,秉承和弘扬藏传佛教“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的优良传统,爱国爱教、遵纪守法,让爱国主义成为我寺僧众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自觉行动。自觉学习法律法规,自觉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使“三个意识”教育走深走实,努力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