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扎什伦布寺管理委员会召开深入开展“国家意识 公民意识 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6-10 21:30:24来源: 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管理委员会
打印
T+
T-

  6月7日,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管理委员会召开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寺管委会第一主任萨龙 平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佛协西藏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索朗仁增,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达瓦穷达、市人大副主任索朗、萨迦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普布次仁等出席会议,扎什伦布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尼玛琼拉主持会议。

  会上,日喀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边巴扎西传达了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寺管委会党组成员、派出所所长次仁,扎寺管委会委员、寺庙学习组组长扎西旺加代表扎寺管委会干部和全寺僧人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在深入学习、自觉提高、着力践行上下苦功,促提高、见行动,推动“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深入开展,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观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旗帜鲜明揭批十四世达赖反动本质,自觉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为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索朗仁增在作专题宣讲时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目标任务;三是紧紧抓住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核心意义;四是以“三个意识”教育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索朗仁增强调,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要确保领导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要坚定不移、决心不变、方向不偏、目标不动,要掌握工作原则、讲究方式方法、区分教育对象、灵活运用各种教育方式,循序渐进、常态推进和长效巩固,要把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和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全寺僧众深入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观念,深入推进“三个意识”教育有序有力开展,继承发扬扎什伦布寺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以寺庙的和谐稳定促进全区的稳定,以宗教和顺、民族和睦、社会和谐的大局,以“三个意识”教育活动的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作为加强和提高寺庙管理工作的重要任务,作为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水平的重要载体,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扛起政治责任。全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推进“三个意识”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全力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三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自觉服从党和政府领导,遵守法律法规,划清与十四世达赖的界限,旗帜鲜明揭批十四世达赖反动本质,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明确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宗教不能干涉社会事务,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