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普兰县科迦寺管委会召开《西藏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1-19 18:43:34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16日,阿里地区普兰县科迦寺管委会召开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区地两级学习宣传贯彻《西藏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西藏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科迦寺管委会主任欧珠贵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寺管干部、驻寺民警和寺庙僧人共14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办法》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着眼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立足西藏基本区情,结合宗教工作实际,坚持以宗教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重点导向,重点对宗教界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工作中亟需解决的问题作出明确规定,同时把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成功经验和行之有效的措施以立法形式进行了固化,内容更加完整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区地两级学习宣传贯彻《办法》动员部署会议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办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广大干部职工、驻寺民警和寺庙僧人要用心学习领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驻寺民警和寺庙僧人要着力落实“导”的态度、“和”的规律、“化”的要求、“顺”的趋势和“治”的抓手,准确把握《办法》的重点,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宗教领域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做好《办法》的学习宣传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领学促学工作,寺庙僧人要主动参与积极学习。要采取多种方式做好信教群众的宣讲工作,不断提高宣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