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波密县扎实做好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7 17:59:54来源: 林芝市波密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实现波密县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紧盯冬季防火、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工作,防微杜渐,林芝市波密县各寺管会积极排查宗教领域安全隐患并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整改,有效确保了波密县宗教领域“三无”“三不出”“三稳定”。

  强化安全知识宣传,筑牢安全思想意识。各寺管会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王君正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集中宣讲、入户宣讲等形式,向僧人就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森林防火等知识进行系统宣讲,引导僧人筑牢安全思想意识。同时,就消防器材使用、防患规避自然灾害,组织僧人按流程进行演练,使僧人了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掌握应对自然灾害等事件的相关知识,今年以来,波密县宗教领域共计开展安全演练10余次,宣讲安全生产相关知识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教育僧众300余人。

  健全制度机制,创新方法举措。综合文物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相关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各寺庙实际,制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同时,结合各寺庙实际,进一步健全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寺庙文物保护、消防安全等制度措施共计30余条,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加强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针对波密县连续雨雪天气,道路湿滑积雪,波密县寺管干部纷纷给道路铲雪除冰,排查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确保道路顺畅通行。同时,各寺管会积极组织清理消防水池,并对各寺庙线路、消防器材、燃灯房、主殿、水管、僧舍等处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整治,发现反馈并整改安全隐患2处,切实将苗头隐患问题化解在初期。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