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日喀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边巴扎西深入扎什伦布寺 萨迦寺开展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13 17:16:41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在新春佳节、日喀则藏历新年来临之际,1月11日至12日,日喀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边巴扎西一行带着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深入扎什伦布寺、萨迦寺看望慰问寺庙高僧大德及寺管会干部,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以及节日的美好祝福。

  慰问中,边巴扎西同志与高僧大德们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等情况。边巴扎西表示,在区、市两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寺、萨迦寺广大僧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大力继承和弘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常态化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爱国爱教、遵规守法,为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广大宗教界人士坚决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自觉服从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确保了寺庙安全稳定。边巴扎西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并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六时吉祥、扎西德勒。

  边巴扎西说,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即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大事喜事接踵而至,希望藏传佛教广大代表人士继续发扬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寺庙僧众,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关于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决策部署要求,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认真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常态化开展“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坚决与达赖集团划清界限,自觉与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特别是在应对藏传佛教大活佛去世转世问题上,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一切听从党中央指挥,一切服从党中央安排。萨龙·平拉等高僧大德衷心感谢市委、政府的关心关怀,表示要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永远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