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自治区宗教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拉巴次仁赴江达县宗教领域开展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1-11 17:56:27来源: 昌都市江达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8日至9日,自治区宗教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拉巴次仁带队的工作组赴昌都市江达县开展督导调研。昌都市宗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永花拉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洛松丁增一同调研。

  拉巴次仁同志先后深入车所寺、瓦拉寺等寺庙,对寺庙管理、僧尼教育、干部配备、维稳值班、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近期宗教领域重点工作进行督导,并与县统战民宗部门干部、寺管会干部、寺庙僧尼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全县宗教领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同时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法规宣讲。

  拉巴次仁强调,新形势提出新要求、新任务描绘新蓝图。一是广大寺管会干部和统战民宗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水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涉宗领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集中学习和自学,全面准确完整的掌握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努力锻造培养一支“政治上坚定、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的宗教工作干部队伍,推动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在“导”字上下功夫,按照“五个有利于”标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工作原则,切实宣传落实好《西藏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试行)》,不断创新和深化寺庙教育管理服务举措,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提高宗教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常态化开展好“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要紧紧围绕“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这个宗教工作的时代命题,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五个认同”,遵行“四条标准”,努力把宗教教义同中华文化相融合,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让广大僧尼真正把“四条标准”镌刻在心中、落实到行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