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次旦赴市民委调研指导全市民族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0 18:04:47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7日,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次旦赴市民委调研指导民族工作,亲切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勉励他们牢记使命、珍惜荣誉、总结经验、创新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服从服务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和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实施“三大工程”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格桑次旦同志对近年来市民委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工作、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等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成功创建国家首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凝结着全市广大民族干部的辛勤和汗水,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认真总结经验,发扬优良传统,努力在创建民族进步模范区上走在前、作表率。

  格桑次旦强调,不论从治边稳藏战略高度来看,还是从全区民族工作任务以及拉萨工作全局来看,做好新时代拉萨民族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神圣职责使命,绝不辜负区市党委的信任和期望,继续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格桑次旦要求,一要讲政治,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全市各级民族干部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在新时代民族工作担当作为中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二要讲学习,提升民族工作本领。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下功夫,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十二个必须”“四个必然要求”“四对关系”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化对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提升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和水平。三要讲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和战略性任务,认真总结全市民族工作的经验做法,科学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提出工作意见,认真筹备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四要讲作风,提升民族工作实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四查”教育,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和扎实的作风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调研中,格桑次旦还认真听取了干部职工对市委常委会班子、市委统战部班子以及他本人的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