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那曲市召开2022年度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西藏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贯彻落实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1-10 18:03:17来源: 那曲市宗教局
打印
T+
T-

  1月7日上午,那曲市召开2022年度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西藏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贯彻落实动员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索朗嘎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布永忠主持会议。那曲市、县(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正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部分乡镇负责人、寺管会负责人共350多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西藏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同志在调研西藏佛学院、哲蚌寺、色拉寺时和在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西藏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做了专题安排部署,并对2021年那曲市各县(区)寺庙属地管理考核情况做了通报。

  索朗嘎瓦同志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全市依法管理宗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一是共同政治思想基础进一步打牢;二是依法管理宗教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三是圆满完成藏传佛教寺庙财税监管年度阶段性工作任务;四是统筹兼顾,强化落实,保持了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五是践行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六是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加强寺管会建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共同思想基础。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在调研西藏佛学院、考察哲蚌寺、色拉寺和在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坚持藏传佛教宗教中国化方向,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深化开展反分裂斗争,着力提高依法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牵住“牛鼻子”,抓好着力点,加快推进宗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认真抓好《西藏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的学习贯彻。《实施办法》是做好新时代全市宗教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实施办法》的具体内容,切实增强遵循的自觉性、贯彻的精准性、执行的坚定性,切实有效抓好《实施办法》在各个领域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三是崇尚真抓实干,抓好工作落实。全市统战宗教系统干部要按照自治区十次党代会的部署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的要求,全面做好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各项工作,在寺庙僧尼中开展好法治、普法教育,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法规宣讲,开展好“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活动,落实好关于加强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持续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寺庙僧尼,提升寺庙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寺管干部队伍建设,以更高政治标准,更严党性要求、更强组织纪律,推动宗教领域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努力推进新时代那曲市宗教工作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