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昂仁县召开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09 16:35:43来源: 日喀则市昂仁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日喀则市昂仁县召开宗教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昂仁县委书记、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普布多吉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政领导、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寺管会负责人、统战民宗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精神;通报了全县宗教领域调研情况;曲德寺、吕龙寺管委会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执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巩固和谐稳定局面,各方面工作均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强调,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落实工作的推进会、压实责任的加压会,也是解决问题的交流会,各级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旦科同志在“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紧扣市委“十导”宗教工作法,逐步解决当前宗教领域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管脑子”工作。坚持“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创新运用“十导”工作法,系统总结和运用好“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经验,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教育制度、经常性检视整改制度、系统性工作推进制度,狠抓学习宣讲、丰富活动载体、经常查找问题、切实整改问题、强化建章立制、深化先进典型引领,进一步强化寺庙僧尼争做先进僧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从严整治突出问题。要针对走访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从根上整治、从制度上堵漏。在解决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过程中,要摒弃“等靠要”思想,主动研究,把握政策,及时拿出解决办法,妥善解决好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隐患。三是要用心用情办好宗教界实事。要聚焦寺庙和僧尼“急难愁盼”问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五个有利于”为标准,把公共服务向寺庙覆盖作为强化寺庙管理的手段,把基础设施建设向寺庙延伸作为推动僧尼融入现代社会的载体,带着感情深入寺庙了解僧尼在生产生活上的困难,积极开展“九有”“六个一”“一覆盖”“一创建”等工作,落实好各项利寺惠僧政策,切实让僧尼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