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谢通门县组织寺管会僧尼成员赴萨迦县 亚东县等地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8 16:28:31来源: 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进一步增强寺庙僧尼“五个认同”,推动全县宗教领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谢通门县组织辖区寺管会僧尼成员赴萨迦县、亚东县、江孜县、扎什伦布寺等地开展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民族团结进步发展史、爱国主义教育等学习交流活动。

  在萨迦寺,深入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教育基地、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文物殿等区域,观摩学习了西藏地方政府与祖国关系史,文物保护措施等,了解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断树牢寺庙僧尼休戚与共、荣辱与共、命运与共、生死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在江孜县,深入宗山抗英遗址、抗英纪念馆等地,详细了解西藏人民前仆后继英勇抗击帝国主义侵略,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独立的悲壮史诗。在扎什伦布寺,深入民族团结教育基地,观摩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寺庙僧尼的亲切关怀。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教育引导僧尼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进一步引导寺庙僧尼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爱国爱教的自觉性,永做讲党恩爱核心的僧尼;进一步提高寺管会僧尼成员“以寺管寺、以僧管僧”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寺庙僧尼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