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2021年全区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11-05 16:22:17来源: 西藏共青团
打印
T+
T-

  10月28日至11月2日,在区党委统战部指导下,团区委、区青联组织21名全区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开展2021年全区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区情考察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林芝市、山南市团组织和西藏社会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

  交流活动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的历史与定制”等专题讲座;并先后赴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山南博物馆、山南哗叽民族服饰有限公司、乃东区克松社区和林芝市米林县琼林村小牧屋爱国主义教育点、米林县红太阳科技示范种植园、林芝藏东南文化博物馆、巴宜区嘎拉村、全国援藏博物馆、林芝城市规划馆、林芝永久梦想小镇等地开展实践学习考察;活动期间还观看了《布德之路》《长津湖》两部爱国主义影片,体验了西藏复兴号动车组。

  在山南市乃东区多颇章乡嘎东团结新村,宗教界青年代表亲身感受在党中央和区党委高度重视下,山南市实施高海拔易地扶贫生态搬迁,栋栋新房国旗飘扬,村内道路干净宽敞,幼儿园、扶贫车间设施齐备,从根本上改善了高海拔农牧民群众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山南市乃东区克松社区,宗教界青年代表们参观了主题陈列馆,认真聆听讲解,边走边看边拍照,对克松这片红色的土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参观山南哗叽民族服饰有限公司,让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传承和保护西藏优秀传统文化。”山南市隆子县仲嘎曲德寺的阿旺旦增讲到。

  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来自日喀则市江孜县白居寺的僧人扎西加参看得格外认真,他说:“嘎拉村的绿色银行给我印象十分深刻,那种积分兑换实物的方式和环保理念也对我们寺庙如何引导周边群众参与生态环保,建设美丽家乡有很大的启发。”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深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发展。回到寺庙后,要把所见所闻告诉身边的朋友和亲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有利于”重要要求,自觉践行“四条标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宗教界人士的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