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林芝市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 17:44:57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15日,林芝市和巴宜区在厦门广场联合举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为主题的林芝市9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坚持将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有机结合,以文艺演出、政策咨询、发放资料、知识竞答、模范命名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林芝市讲述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唱响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林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海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副市长徐龙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副主席达瓦等出席活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评办公室负责同志,巴宜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分管领导同志,市、区创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集中宣传活动。

  欢歌载舞,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文艺演出在《欢聚一堂》舞蹈中拉开序幕,来自巴宜区民间艺术团、退休干部文艺队、双拥路社区、白玛岗社区的各民族群众精心编排表演的《一面国旗》《一个妈妈的女儿》等9个舞蹈、歌曲节目,生动展现了林芝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爱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示了林芝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再现了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现实经历,唱响了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谱写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和谐篇章。

  大力宣讲,增强民族团结凝聚力。38个市、区民族团结创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业务骨干,通过摆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现场讲解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理论、相关法律法规,讲解民族团结知识,进一步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爱国意识、法治意识、团结意识,促使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凝聚起强大力量共识,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

  评选表彰,树立民族团结新标杆。坚持以基层为重点,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共性特点和个性差异,大力培养树立各级各类示范典型。经过严格评选、社会公示,命名巴宜区等12家单位为第三批“林芝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模范单位”,命名朗县初心教育讲学堂等4个场所为第三批“林芝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不断推进示范建设广泛延伸、纵向拓展,形成了人人向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学习、人人争当民族团结进步先进的浓厚氛围。

  知识竞答,学习民族团结新知识。市、区创建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精神,科学设置题目、精心谋划竞答,各族干部群众积极踊跃参与互动,通过以竞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学习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政策,检验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成效,帮助各族群众深入了解民族工作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知晓率。

  群众签名,激发民族团结新活力。围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主题,在市、区领导带领下,各民族干部群众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留言,表达了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坚定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市委、政府共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共建美好幸福家园的号召,团结一心、努力奋斗,不断为推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