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江孜县白居寺管委会以“五心”为抓手开展民族团结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 16:59:26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到来之际,江孜县白居寺管委会以“加强民族团结、践行‘四条标准’、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为主题,以“五心”工作法为抓手,开展民族团结月系列活动。江孜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白居寺管委会、白居派出所、白居寺僧众等5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一、做好教育文章,共筑“同心”。白居寺管委会组织开展“手牵手”“结对子”“心连心”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以双人拔河比赛(八仙过海)、三人绑腿比赛(齐心合力)、集体拔河比赛(勠力同心)等系列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干僧之间的感情,也增强了干僧之间的合作共事的能力。同时,以《宗教事务条例》、党史、“四条标准”、“四讲四爱”、民族团结等内容,开展了知识竞赛和书法比赛。

  二、做好管理文章,聚力“凝心”。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评选出5名民族团结服务模范僧人,充分激发僧众在遵纪守法、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互帮互助等方面的带头作用。寺管会突出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提出了与时俱进修订寺规僧约的要求。活动期间,寺管会发放了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胸章。

  三、做好创新文章,深度“交心”。在深入谈心交流的基础上,江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普布次仁围绕《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新旧西藏对比作了宣讲,开展了“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奉献英雄城”签名活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四、做好服务文章,帮扶“暖心”。寺管会发放“利僧服务联系卡”,联系卡上有管委会主要领导的信息及联系方式,强化干僧沟通联系和便利服务僧众的目的。组织开展2次僧人健康体检活动,为僧众的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五、做好综治文章,侧重“稳心”。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集中开展了公开签订与十四世达赖及达赖集团划清界限承诺书,让僧众充分认清十四世达赖及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

  民族团结服务模范僧人贡嘎洛桑说:“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民族团结,理直气壮反对分裂,把“四条标准”作为我们思想上、生活上的行动指南,积极推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