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阿里地区寺管会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9-16 16:22:38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14日,阿里地委统战部、地委党校、地区民宗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阿里地区寺管会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地委党校开班。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加央次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地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灵主持开班仪式。来自普兰县、札达县、日土县、噶尔县、革吉县、改则县、措勤县的38名寺管会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宗教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这一论述是新形势下我国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广大寺管会干部要全面把握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深刻内涵,系统掌握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的具体内容,全面贯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的重大要求,以“十个必须”为方向,以“四件大事”为重点,以“四个确保”为目标,以“五个有利于”为标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推动阿里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进步中发挥积极作用。

  开班式强调,广大寺管会干部要把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作为立身之本,从学懂弄通做实入手,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好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法律法规知识和专业知识;要把知行合一增强工作能力作为寺管干部的立业之基,认真学、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深入学习党的统战民族宗教政策,掌握工作必备的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主要采取集中授课、交流座谈、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统一考试的方式进行,旨在推动党中央及区党委、地委关于寺庙管理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升广大寺管会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寺管会干部队伍。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