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拉萨市开展“体验变化 感受党恩 喜迎大庆”红色之旅区情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5 16:28:10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7-12日,拉萨市委统战部组织30名优秀僧尼代表前往林芝、昌都及拉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喜迎大庆、体验变化、感悟党恩”区情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参观考察历史遗迹,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重温老一辈革命先烈和平解放西藏的艰辛历程,回顾无数英雄儿女为解放西藏泪洒高原、奉献青春的光辉岁月,感受着新时代伟大建党精神和无私援藏精神,引导广大僧尼践行“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复兴号飞驰在雪域高原,西藏的交通实现了走不通到走得了到走得好的历史性跨越,参观考察团在复兴号上见证着西藏交通建设取得的骄人成绩;在鲁朗镇全国援藏展览馆,大家感受着中央对西藏的无私支援和倾囊相助;在解放第一村江达岗托村,聆听着扎西岗村致富带头人平措大叔对生活变迁的感叹,感受独特红色文化、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僧尼每到一处都合影留念,敬献哈达瞻仰先烈,希望永远记住每个历史遗迹的一草一木、一人一景、一事一迹,感受仁人志士奉献西藏、建设西藏、改变西藏的雄心壮志和英勇无畏,正是因为心中有大爱、甘愿为之抛头颅、洒热血的有志青年前赴后继,才有今天西藏团结美丽和谐幸福的新局面。

  参观结束后,僧尼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颇多,真正体会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扎根雪域高原,矢志艰苦奋斗,不断为“老西藏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真正体会到“两路精神”造就的是民族团结之路、西藏文明进步之路、西藏各族同胞共同富裕之路。作为宗教界人士要在社会和谐、宗教和睦、佛事和顺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进步的阐释,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把重心转移到勤劳致富、发展生产上来,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